寒聲

锦衣夜行的寒公子。

【全职韩x叶】老将迟暮(二十五)

虽然韩文清自己开车,但这毕竟是在霸图主场,叶修走出霸图大门的时候特别鬼祟,围巾+口罩也算是他的伪装之最了。

“先去哪儿?”韩文清征求了一下叶修的意思。

“先去买衣服吧。趁着现在下午人不多。”Q市的阳光透过车窗洒在叶修慵懒的脸上,叶修说话都带着三分困意。“让我眯一下,这太阳不眯一眯实在太浪费了。”

“恩,到了我叫你。”

韩文清开车很稳,叶修靠在车窗上的头丝毫没有被磕到。趁红绿灯的时候他转过头看了看身边恋人的睡颜,很安静,帮他理了理脖子上挂着的围巾,发动车子继续往商业区移动。

“到了,起来了。”韩文清停好车,戴上墨镜,把叶修从浅眠中拉回。帮他理了理睡乱的头发,拉着他的手从停车场的电梯进入商场。

两人并不是喜欢逛街的人,只购买了一些必须的生活用品和换洗衣服,

重新回到地下停车场的时候,大包小包还是已经堆满了后驾驶座。

“你这买那么多,是要我在Q市常住吗?”叶修坐到副驾驶,取了根烟出来点上。“现在呢,去哪儿。”

韩文清并未回答他,只是自顾自的发动车子,从市中心一路往外开去,最后停在了靠海的一处公寓楼下。

一只手把袋子拎下车,另一只手握起了叶修的手。

“跟我来。”

进入电梯,到14楼,打开了一道门。

屋子里一尘不染,所有的家具和摆件井井有条。海风透过窗户吹进来,沁人心脾。

“叶修,这里就是我给你的家。属于我们的家。”韩文清郑重的摸出了一把钥匙,交在了叶修的手里。

“这地方,你什么时候买的。”

“三年前,你退役的时候,买的。”

“你一个人住这儿?”

“没有,不过偶尔休假的时候就过来待一阵,往屋子里添点儿东西。”

“你刚刚说,这是你给我的家?”

“是。”韩文清拉着叶修的手,一个个地方的带着他看。

这房子韩文清装修的极其认真,从每块地砖,每件家具,每一样摆设,都未经他人之手。

从门口摆着的两双拖鞋,盥洗间里放着的一对儿杯子和两把牙刷,书房里准备好的两台电脑,无不表现着韩文清的心。

叶修指了指玄关上放着的,与这屋子的整体风格有些格格不入的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的手办:“这总不是你买的了吧。”

“确实不是,林敬言和张佳乐送的。”

“叶修,在这里住下吧。”韩文清的眼神里充满了坚定。

“这是我家,我当然要在这里住下。”

等叶修一件一件的把刚置办的衣物和生活用品整理好,太阳已经和海平面融为一体,温暖的夕阳透过落地窗照进屋,把两人的影子拉长,最终合在一起。


评论(3)
热度(28)

© 寒聲 | Powered by LOFTER